培训简介

ABOUT CNVAC

 中国科学院大学(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国科大"),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隶属于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中国科学院。国科大坚持科教融合的办学方针,与中国科学院所属科研机构在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培养体系、科研工作等方面高度融合,拥有一支由院系和研究所师资组成的高水平导师队伍以及学生开展科研实践的一流科研环境。


随着生物医药与疫苗技术的迅速发展,疫苗使用的日益广泛以及疫苗相关领域的研究逐渐深入,疫苗学已经发展成为一门独立的交叉学科。为满足国内疫苗相关行业发展的需求,促进国内疫苗学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培养疫苗相关领域全能型人才,2018730-83日,201978-712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简称国科大医学院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协办,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支持下,国际知名疫苗学专家和国内生物医药界院士及权威专家组成培训指导委员会和师资团队,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国内疫苗学培训课程—“中国疫苗学培训Chinese Vaccinology  CourseCNVACCNVAC课程借鉴了国际知名疫苗学课程ADVAC的课程及培训理念,结合国内疫苗行业的关键问题和主要挑战,设计课程内容和形式,学员对疫苗领域从研发到应用的价值链有全面系统的了解,同时提供学员和教师之间对疫苗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探讨和交流的机会,为疫苗领域跨学科沟通与合作搭建平台。过去两届的培训受到国内外专家及学员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效果。


2020受新冠疫情影响,举办了疫苗学线上研讨会。


2021年第三届中国疫苗学培训拟于1015日至1017日在昆山杜克大学(苏州)举办。现面向全国招生。